手机看新闻

10月1日起,“停工令”再度来袭,为期半年

来源:房天下 2018-08-28 12:17:00

[摘要] 10月1日起,“停工令”再度来袭,为期半年,农民工该何去何从!

10月1日起,“停工令”再度来袭,为期半年

    

    10月1日起,“停工令”再度来袭,为期半年,农民工该何去何从!

    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发布了今年的停工令,从今年的10月份开始,为期半年时间,也就是说要到明年的3月31号才正式结束。

    为了环保,现在国家已经下达了停工令,肯定是没有错的,但是却苦了我们的农民工朋友们,有多少农民工面临着失业,因为他们要靠打工养活自己的老婆,孩子以及家里面的老人,也真的是希望国家和当地政府能考虑到这些农民工的处境,为他们提前,准备养家糊口相关的工作。

    每年在进入10月份之后,因为雨量减少,天气非常的干燥,再加上建筑工地上烟土弥漫,污染环境非常的严重,因此国家下达了停工令,特别是在京津翼地区。从下达的停工令的内容可以看出,京津翼以及在周边的钢铁焦化以及铸造等产业,还有附近的建筑工地,大都受到了波及,大多数都是需要停工半年时间的,而这些企业所用的员工大部分都是从农村招来的临时工,也就是农民工。如果这些企业彻底停工了,老板们肯定是不会耽误过着豪华的生活的,甚至都不会饿肚子,而农民工肯定就不同了。要知道,农民工朋友们本来赚的钱就不多,勉强能够养家糊口,供孩子们上学,但是如果停工令一旦正式实行,而且是长达整整半年时间,这些农民工肯定是要卷铺盖回家的,回家种地仅仅靠那一点地,别说养家糊口了,现在不赔本肯定就烧高香了。

    可以说,农民工为城市付出了太多的劳动,付出了太多的辛苦,也留下了太多的血汗,现在如果他们遇到了停工令,那他们究竟该怎么办呢?

    对于这样的情况,相信国家在保障环保的情况下,或多或少都会给这些失业的农民工提供相应的帮助,或者是救助的。并且作为农民工朋友们,趁着这次机会也可以回家,搞一点种植业,或者是养殖业,甚至也可以在自己的家乡做一点小生意。打工了一辈子,现在自己趁着这次机会翻身做老板,说不定要比自己打工轻松的多,甚至有可能会彻底致富呢。

    这次停工令的到来,可以说于国于民都是好事,但是对大多数的农民工来说,还是有一定的损失的。因为像农村的农民工,大多数都是被逼无奈之下,才会去一些发达的城市,干一些体力劳动的活,而更多的农村朋友们,大都市去了建筑工地上。一旦像这些建筑工地彻底的停工,对他们的工作肯定是会有影响的,他们被逼之下肯定是要返乡的。虽然这些农民工朋友们失去了工作,或多或少的都会对他们的家庭收入受到影响,但是一定要记住,树挪死人挪活办法总比困难多。趁着这段停工时间,也可以在家好生的休养生息,也可以多想想自己以后的出路,究竟是在家里面搞一点种植养殖业呢,还是做一点小生意?相信总会有适合自己的谋生办法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6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驿城区
      • 西平县
      • 汝南县
      • 遂平县
      • 正阳县
      • 上蔡县
      • 泌阳县
      • 新蔡县
      • 确山县
      • 平舆县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60万
      • 60-70万
      • 70-80万
      • 80-90万
      • 90-10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153-3010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